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世遗保护管理评级 “天地之中”摘得五星
女排超级联赛赛程揭晓 河南女排首战力拼江苏
我省7部古籍入选 《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全国初中足球锦标赛 省实验中学挺进四强
豫剧《程婴救孤》亮相 大湾区戏曲文化节
建业力拼泰达求圆满
省青少年羽毛球赛收拍 郑州队获男团丙组冠军
道口锡器文化节收官
英超:曼城利物浦未分高下
闵闵全新诗集发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7部古籍入选 《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本报讯(记者 秦华)近日,经国务院批准,文化和旅游部发文公布了《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752部)》和《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名单(23个)》,我省有7部古籍入选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其中,河南省图书馆入选5部,许昌市图书馆1部,武陟县图书馆1部。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29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我省入选《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古籍书目分别为:河南省图书馆的明末毛氏汲古阁抄本《江南野史十卷》、明秦榛刻本《泉斋简端录十二卷》、明前期刻本《文公先生小学书解四卷》、明嘉靖刻本《文章辨体五十卷外集五卷总论一卷》和明正德五年(1510)程启充刻本《南溪笔录群贤诗话前集一卷后集一卷续集一卷》,许昌市图书馆的明嘉靖二十一年(1542)刻本《南坞集诗八卷文十卷》,河南省武陟县图书馆的明万历刻本《[万历]泽州志十八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