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世遗保护管理评级 “天地之中”摘得五星
女排超级联赛赛程揭晓 河南女排首战力拼江苏
我省7部古籍入选 《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全国初中足球锦标赛 省实验中学挺进四强
豫剧《程婴救孤》亮相 大湾区戏曲文化节
建业力拼泰达求圆满
省青少年羽毛球赛收拍 郑州队获男团丙组冠军
道口锡器文化节收官
英超:曼城利物浦未分高下
闵闵全新诗集发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闵闵全新诗集发布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 成燕)有没有那么一句诗,能轻易攻破你的心灵防线,让你欢喜,让你忧愁,让你捡起某种心绪,重返某段过往?7日,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闵闵全新诗集《只一个下午想你》在郑州凯旋广场四楼言几又书店举行发布会,诗人闵闵“多情似故人”,她用一串串凝结她多年心血的字符,串联成一句句用心良苦的诗行,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诗歌爱好者。

闵闵是房地产企业高管、电视台主播、编剧、教师,也是一位内心丰富、风格独立的诗人。在这些身份的背后,不仅仅是一个个有些离奇的职场跨越,更是一个个用心走过的饱满世界,她走过的每一段里程,都是这部诗歌笔记中沉淀蕴藉的宝贵财富。

在游走于房地产业二十余载后,闵闵最近五年置身文化旅游事业,在现实世界研发创作了建业电影小镇,零散时间又抽身走回了辽阔诗意的内心世界,继续为生命寻找一个精神的出口。

混合着人生的疼痛与梦想,历时两年半创作与编辑,内心充盈的闵闵,将这些年的所有心绪,打包放在了《只一个下午想你》这本诗集里,打开诗集,宛如陪伴一个纯净忧伤的女子在诗海神游,她把灵魂安放在这个合适的地方,既可安己心,又可安他人。

诚如当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李佩甫所言,闵闵的诗会让人不由地想起俄罗斯民歌《苏丽卡》,忧伤、纯净。仿佛在时光的长河里流淌着点点晶莹的、金子一般的爱。而在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郑彦英眼中,闵闵又是这样的:“你想说的话是你脸上的阳光,你不敢说的话是你心里汹涌的波涛,敢于让阳光在波涛上闪闪烁烁,才使你成为那个独特的拈花微笑的诗人。”

“我最喜欢的是我的诗人身份。”对于闵闵而言,诗歌之于她,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是记录生命中最坎坷、最挑战、最困难的时刻,是抒发生命中最美好、最畅快、最幸福的时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