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网剑行动”净化 网络市场环境
即日起专项排查整治校车安全隐患
反诈神器“金钟罩” 帮您护好“钱袋子”
检修中欧班列钢轨 确保平稳安全运行
老人乘公交行动不便 暖心女车长背其下车
多方联动严查“黑渣土车”
首家出生缺陷一级 预防指导站成立
园林绿化规划邀您建言献策
初冬暖阳悦时光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检修中欧班列钢轨 确保平稳安全运行

本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李中华 文/图)11月12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检查监控车间组织7名作业人员在陇海线圃田站对35道、37道进行钢轨无损探伤检查作业(如图)。

进入冬季后昼夜温差增大,使钢轨发生折断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为此,该段加大对管内线路的钢轨探伤检查力度,通过对钢轨内部进行无损探伤检测、分析回传波形图、及时记录病害并反馈上报,从而达到提前采取防断轨措施和精准维修的目的。

圃田站是国家内陆铁路货运一类口岸,也是中欧班列(郑州)的始发站。本次进行探伤检查的35道、37道更是承载着覆盖境外30多个国家130个城市的中欧班列(郑州)列车的到发,列车密度大,对线路质量和维修标准有着更高的要求。

今年是中欧班列(郑州)开行的第7年,累计发车已突破3000列,成为“一带一路”推进互联互通的一支重要力量。担负着该段线路养护任务的郑州桥工段职工严检精修,确保每趟中欧班列(郑州)“钢铁巨龙”的平稳安全运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