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女排超级联赛揭幕 河南首战不敌江苏
一场贯通古今文体交融的视觉盛宴
国际乒联总决赛开票
中超落幕 苏宁登顶
省卡丁车公开赛落幕
惠济区中小学广泛推广课后服务工作
专家调研惠济民宿 经济与乡村旅游
举办诗歌故事会 礼赞“我的黄河”
铺开“郑冷链”系统 强化进口食品监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场贯通古今文体交融的视觉盛宴
——乒联总决赛开幕式揭秘

一场成功的体育赛事往往始于一场魅力无限而又令人耳目一新的开幕式。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我国举办的首场允许观众观赛的国际性体育赛事,即将于11月19日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揭幕的中国郑州·交通银行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备受世界瞩目。这场乒乓盛宴将会给现场观众和全世界的乒乓球迷呈现一场怎样与众不同的开幕式,其中的亮点又有哪些?对此,记者昨日专门采访了负责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运营的中州博冠体育发展(河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高科技舞美打造开幕式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是国际乒联今年重启的三大赛事的年度收官之战。届时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9个乒乓球协会的男、女32名顶级运动员将汇聚郑州一较高下,角逐本年度男、女单打最高荣誉。中州博冠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给现场观众和全世界乒乓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贯通古今的总决赛开幕式,该公司专门邀请了由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体育展示负责人、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陆虹挂帅的彩虹体展团队,秉持创新与古典相交,科技与人文相会的原则,打造一场精彩、有序、流畅、文化、安全、开拓的开幕式高科技舞美盛宴,让现场观众和全世界乒乓球迷全方位感受体育赛事的魅力。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开幕式高科技舞美设计灵感来自于“在古都,战未来”。郑州作为拥有3600年历史的商都古城,也饱含着蓬勃发展的现代城市魅力。舞美设计通过舞台造型、冰屏和多重灯光照射等高科技,创造出匹配顶级赛事高度的国际范儿,同时结合象征着中原文化的古汉字等内容,使整个开幕式的舞美设计充满古与今的对话和融合。开幕式在融合传统文化与乒乓球元素的同时,更是新时代的郑州拥抱各类高科技元素,演绎出现代城市文化的典范。

传统潮流演绎混搭风

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开幕式舞台表演将上演“中原文化与潮流文化”混搭风。当代表着河南古代戏曲文化的豫剧与象征着当代时尚音乐潮流的DJ相遇,必定在两种文化呈现方式的差别和融合中,给现场观众和全世界乒乓球迷带来与众不同的韵味和观感。

古风悠扬、刚柔并济的太极拳,与动感十足、活力四射的街舞同台“竞技”,又将会带来怎样的全新体验?此外,还有在其他表演中,演员充分调动舞台各类屏幕元素,以人屏互动的形式展现时尚与高科技的混搭风。

灯光秀带来视觉冲击

“本次国际乒联总决赛,我们将在原有基础上重新设计灯光排布,力图打造一个更加完善的灯光系统,不但可以满足国际乒联以及CCTV5对于赛事转播的亮度、色温要求,而且更会通过精心设计的渲染灯光效果为比赛增光添彩。”中州博冠相关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开幕式表演中也将有一段特色的灯光秀表演与大家见面,届时大家就可以感受到灯光秀带来的视觉冲击了。”

据了解,本次总决赛前期宣传中制作的一批质量较高、深度体现郑州城市文化与悠久历史的视频,也将在开幕式期间通过舞台大屏、场馆屏幕、吊斗屏幕等多个屏幕进行现场播放,为现场观众和全世界乒乓球迷呈现别样的视觉冲击体验。

吉祥物“郑郑”点燃热情

名叫“郑郑”的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吉祥物,将在开幕式上通过3D动画的形式与现场观众见面。比赛期间,生动活泼的“郑郑”不但会在现场提醒观众请勿在比赛期间使用闪光灯等观赛礼仪,而且也会在适当的时间邀请现场观众为运动员加油呐喊。

现实版“郑郑”在开幕式上还将与观众进行互动,挑选幸运观众与“郑郑”一同参与现场互动挑战,点燃现场热情。赢得挑战的幸运观众更有机会赢得由赛事组委会提供的精美纪念礼品。 本报记者 陈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