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医成功完成机器人 引导下创伤骨科手术
16万元现金遗落公交车 车长拾金不昧如数归还
老人卖鸡蛋收百元假币 再次被“骗”结局很暖心
温暖!车长赠送口罩 乘客“投桃报李”
工程完工围挡拆除 及时清运各类垃圾
外卖服务走进 近千高校食堂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6万元现金遗落公交车 车长拾金不昧如数归还

本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王钊)“谢谢您车长,谢谢。我太激动了,真的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整整16万呀,这可不是一笔小数字,这是农民工的血汗钱呀,如果这钱丢了,我真是欲哭无泪呀……”11月15日,一名乘坐B12路的乘客把16万元农民工工资忘在了公交车上,被公交车长王欣捡到后如数归还。该乘客拿出1000元表示感谢,被王欣婉言谢绝。

据当天上午监控显示,8时40分,郑州公交一公司B12路公交车长王欣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合欢街站时,一名男士提着一个袋子上了车。“当时乘客比较多,所以我也没在意,只知道他一直在打电话。”随后当车辆行驶至科学大道长椿路时,该乘客下了车。当王欣结束一趟运营回到腊梅路公交站以后,开始打扫车厢卫生时看见一个袋子,想也没多想王欣便把袋子交到了调度室。“原本我以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袋子,然而在调度室打开检查后发现里面的东西真的让我大吃一惊。”王欣发现,袋子里足足装了16万元现金和一个充电宝。“失主肯定是有什么重要的急事要办,肯定着急了!”看到这么多现金,王欣和同事想到必须立即联系到失主,可袋子里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失主李先生匆匆来到了调度室,经过沟通交流得知,李先生是一名工地负责人,15日是给工地工人发工资的日子,他刚到银行取了现金准备发给大家。在乘坐公交车的途中因为一直打电话沟通工程事宜,一时疏忽就把袋子给忘在了公交车上。

“这些都是工人们的血汗钱,这么多钱要是丢了可怎么交代呀!”李先生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调度室找找看,当发现16万元现金原封不动在调度室的时候,李先生激动得差点哭出来。“我真没想到钱还能找到回来!”为了表达自己的感谢,李先生拿出1000元要感谢王欣。

“正如您说的这些都是工人们的血汗钱,我怎么能收下呢,您赶紧回去吧,工人们还等着您给他们发工资呢!可千万记得下次坐公交车下车时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面对失主的心意,王欣婉言谢绝。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