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非电燃煤锅炉“清零”让蓝天更蓝
我省2020年高校 教师资格认定启动
第三届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合作论坛举行
布局新兴产业新增13家 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
指定连锁药店须记录 并上报退烧止咳药品销量
我市确定18家粮食安全 应急加工及应急配送企业
市红十字会养老服务 志愿者培训班开课
“云端”党课开讲 “直播带课”新鲜
荥阳开展专项检查 促扶贫领域问题整改
全国“小个专”党建 观摩团走进金水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三届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合作论坛举行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昨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与欧洲铁路交通联盟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合作论坛(欧洲),以线上视频形式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和郑州市同步举行。来自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德国联邦政府、中国驻欧盟使团、哈萨克斯坦驻欧盟使团等政府官员,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州、中国郑州市和柳州市等城市代表,以及跨西伯利亚运输协调委员会、国际公路铁路运输联合会、欧洲铁路交通联盟、哈萨克斯坦跨里海国际运输路线协会、俄罗斯铁路联盟、俄罗斯产业与企业联盟、巴塞罗那商会等协会代表和德国、瑞士、俄罗斯、中国等铁路公司代表、专家学者约200人参会。

论坛围绕《欧洲绿色协议》与后疫情时代亚欧交通恢复计划、欧盟中枢网络与亚欧交通系统的链接展开探讨,发布了欧铁盟关于“欧盟交通系统的转变与优化——主要目标和发展阶段”的最新研究报告。论坛提出建立泛亚欧铁路经济合作平台,旨在COVID-19恢复计划的框架下,构建高效且环保的铁路复合运输网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亚欧主要货运枢纽间开展循环经济、5G网络、数据共享等技术及项目层面的合作交流。

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和欧洲铁路交通联盟签署了《合作推动泛亚欧铁路经济合作平台建设意向书》。郑州市将和欧铁盟一道,共同推动该平台的落地实施。

据了解,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合作论坛至今已举办3届,由欧洲铁路交通联盟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为推动亚欧铁路运输、科技经贸、人文、教育、物流、金融等领域合作,扩大郑州的国际影响力,打造“一带一路”新品牌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