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非电燃煤锅炉“清零”让蓝天更蓝
我省2020年高校 教师资格认定启动
第三届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合作论坛举行
布局新兴产业新增13家 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
指定连锁药店须记录 并上报退烧止咳药品销量
我市确定18家粮食安全 应急加工及应急配送企业
市红十字会养老服务 志愿者培训班开课
“云端”党课开讲 “直播带课”新鲜
荥阳开展专项检查 促扶贫领域问题整改
全国“小个专”党建 观摩团走进金水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强秋冬季药品零售管理
指定连锁药店须记录 并上报退烧止咳药品销量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指定连锁药店记录并上报退烧止咳等药品销量;若本地出现新冠病例,辖区所有零售药店退烧药实名登记……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关于《郑州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就我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零售管理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根据《通知》要求,由市市场监管局确定至少1家在市区内有连锁分店的药品零售连锁总部,每日记录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销售量并上报所在地区县(市)市场监管局。

若郑州本地出现新发新冠肺炎病例,郑州辖区所有零售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均实施实名登记制度,统计信息报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报告同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由疫情防控领导机构部署相关街道(乡镇)追踪核查发热等症状的病人并引导其及时就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