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秋招聘月 收获沉甸甸
业界大咖齐聚郑州 共话资本市场发展
我省今年已完成 5G投资超百亿元
黄河流域省会城市 商事登记实现“跨省通办”
美丽安吉邀市民 冬游“白茶之乡”
小区变美了 居民乐开怀
清洁热能源为居民定制绿色暖冬
惠济区开展统一战线 “三送”志愿服务活动
原创舞蹈《黄河砚娘》再获殊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区变美了 居民乐开怀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温康 李笑冬)“路灯亮了,停车场宽了,家属院里东拉西扯的‘蜘蛛网’电线入地了,新铺的柏油路面整洁了。”近日,家住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华联家属院的居民看着身边发生的变化不禁感慨:“居住了20多年的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开启了全新生活!”

华联家属院位于惠济区长兴路宏达社区。该家属院始建于1999年,建筑面积22400平方米,有4栋居民楼,共249户居民。由于年代久远,设施老旧,华联家属院存在许多安全隐患,群众的改造呼声很大。经过5个多月的施工,华联家属院“颜值”惊天大逆转,幸福洋溢在每个居民的脸上。这是惠济区扎实有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作为惠济区一项民生工程,在改造之初,惠济区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就联合街道办事处的社区党组书记、主任、居民代表等召开动员会,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多次深入改造小区,宣传改造政策、内容和意义,从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出发,全面做好需求调查和意见征集,全面听取辖区居民意见,及时与设计和施工单位进行沟通,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得民心、汇民意、惠民生。

据了解,2020年,惠济区在全面调研和尊重民意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华联家属院、市政家属院、金桂苑小区、丹尼斯家属院等28个老旧小区整治提升项目,改造总面积达57.26万平方米,改造后将惠及6948户居民,截至目前同乐社区南院等15个项目已施工完成。明年,惠济区计划将辖区群众基础较好、居民改造意愿强烈且符合中央政策的第四干休所等5个小区纳入改造任务,涉及11栋楼、2.93万平方米,323户居民受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