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传达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小小电影消费券 浓缩文化惠民大福利
全国妇联调研组莅郑 调研妇女创业就业工作
郑州、巩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专版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小电影消费券 浓缩文化惠民大福利
观众在中影六和影城排队取票

本报记者 杨丽萍 成燕 文/图

生活在郑州,幸福是随处可见的。

比如这段时间以来,不少郑州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定个9点55分的闹钟,然后准时在家族群里“滴滴”:马上10点了,抢惠民券!10点过后,家族群里沸腾地讨论着谁抢到了,谁和谁可以组团约个电影……

这是郑州市为支持电影市场稳步复苏的重要举措,也是郑州人幸福生活的温馨剪影之一。今年9月9日,郑州市启动“观影惠民季”,统筹安排3000万元用于电影惠民补贴。一张小小的郑州惠民电影消费券浓缩了郑州文化惠民的大福利,让群众收获了满满的文化幸福感。

一张惠民券 解锁幸福密码

“观影惠民季”启动后,每天上午10点,郑好办APP、微信、猫眼、支付宝、淘票票等平台都会发放少则几千张、多达3万张的郑州惠民电影消费券。这些惠民券不限电影、不限场次、不限影院,可与购票平台优惠同时使用,在购票时当即扣减,以往几十元的电影票,用券后再付几元就可购得。

“疫情后的第一场电影就是用抢到的惠民券买的。”张先生告诉记者,郑州市“观影惠民季”启动以来,他去电影院的次数愈加频繁。

“满21减20的惠民券不限定影片、场次、影院,用完券后,我花1块钱看了电影《误杀》,花了4块9看了《我和我的家乡》,《金刚川》刚上映的时候,我还加了19块8用券兑了两张票,带我爸去看了。”张先生说,“我告诉我爸这是咱政府出钱请您看电影呢,给我爸乐坏了。”

引来“观影潮” 提振电影市场

和张先生一样享受到郑州市“观影惠民季”福利的影迷还有很多。他们中有热爱电影的“发烧友”,有很久没去影院的老观众,也有从没进过影城的新面孔……

从没带孩子进过电影院的影迷“梦秋”用两张惠民券,圆了孩子的“电影梦”。“以前觉得孩子小看不懂电影,带她进影院也是浪费钱。”梦秋说,“用了惠民券,一张《疯狂动物城》的电影票只需要6块钱,最重要的是我发现一直都低估了孩子,她看完电影对我说,妈妈,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她看懂了,我觉得这钱花得值。”

据奥斯卡新建文影城负责人透露,郑州市启动“观影惠民季”以来,用券购票来他们影城观影的人群多时高达30%。

票房影响力 郑州排名上升

数据显示,9月9日至11月16日,郑州“观影惠民季”一共发放惠民券727666张,消费惠民券购买的电影票总计85万余张,总计带动票房超过3000万元,其间郑州市总计票房为1.5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2020年7月郑州影院复工至9月8日,郑州市电影票房在全国城市中排名在13~14名,票房占比约1.5%,9月9日至11月16日活动期间,郑州市城市票房占比约1.75%,提升了0.25个百分点,排名上升至12名。

有业内人士分析,“观影惠民季”将福利落地在一张张看得见的电影票上,让老百姓享受到文化消费带来的获得感、满足感,培育了他们继续走进影院进行文化消费的习惯。从数据来看,活动促进了郑州电影市场的复苏和繁荣,提升了郑州在全国电影市场中的地位,增加了郑州的影响力。此外,大众进入影院的频次增加,也会相应地带动他们在商业上的关联消费,比如吃饭、购物等,其所发挥出的这些乘数效应对郑州经济、文化的发展也大有裨益。

惠民情意浓 幸福乐事多

从“情暖新春”文化惠民演出、优秀经典剧目展演,到“观影惠民季”中的惠民补贴券,郑州近年来的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异彩纷呈,一台台精彩的剧目演出,一张张饱含惠民情的电影优惠券,共同谱写着郑州人幸福生活的美好诗篇。

目前,郑州市“观影惠民季”活动已接近尾声,但幸福河畔幸福城的“幸福密码”还有很多,等着你来一一解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