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让我们携手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中国愿同各国合力建设远离贫困共同发展的美好世界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落幕
郑州美术馆邀您“云上游”
“梦”想成真“四连冠” “龙”啸九天“六冠王”
省人大代表来郑开展集中视察
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做好产教融合文章
10月我市经济加速度复苏
决战四十天开展“六清” 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看病就医更便捷 居民满满幸福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发展
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做好产教融合文章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 实习生 王爽)市政协主席张延明近日就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张延明一行实地察看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及现代化教学场所,详细了解学院办学理念、教学特色、专业设置、实习实训、校企合作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与学院领导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中好的做法和意见建议。

在郑州市商业技师学院,张延明一行深入机械制造系数控加工实训中心、园林建筑系瓷砖贴面中国集训基地等地,询问学生学习和就业情况,鼓励学院要不断提升合作办学层次和水平、不断放大办学影响力,寄语学生要明确目标、努力奋斗、发挥特长、亮出特色。

张延明对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正确认识职业教育在提升实体经济综合竞争力中的重要作用,加强组织和领导,加大投入保障;要主动对接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要求,密切联系郑州产业发展实际,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要不断创新科研体制机制,立足科研能力提升,注重科研成果转化;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合理规划调整职业教育专业布局,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