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 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
劳动托举梦想 奋斗书写华章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机南城际铁路按图试运行
国家超算郑州中心 通过科技部验收
大力发展数字农业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确保黄帝故里园区 2022年底前完工
惊艳绿博会 郑州园摘
郑州市统一战线 培训班昨日开班
注重扶贫扶志相结合 提振脱贫致富精气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劳动托举梦想 奋斗书写华章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劳模和劳模工作纪实

新华社记者 樊曦 齐中熙 赵文君 魏玉坤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关心关爱劳模、高度重视劳模工作,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劳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迈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始终站在时代最前列。

崇尚劳动、礼赞创造——实现奋斗目标,开创美好未来,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初冬的北京,已有阵阵寒意。晚上7点多,顺丰北京石头胡同营业站“快递小哥”刘阔还忙着在网点装车、发货。

“忙啊!刚刚过了‘双11’,现在每天收派快递约300件。从早上7点多一直忙到现在。”

虽然辛苦,但刘阔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习总书记把我们比作‘勤劳的小蜜蜂’,特别形象,我们心头暖暖的。”

2019年2月,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考察,在一个快递服务点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递小哥”,同他们亲切握手,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并祝他们春节快乐。总书记指出,“快递小哥”工作很辛苦,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越是节假日越忙碌,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为大家生活带来了便利。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劳模和劳模工作,多次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围绕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等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劳模和广大劳动者,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动精神。 (下转三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