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 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
劳动托举梦想 奋斗书写华章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机南城际铁路按图试运行
国家超算郑州中心 通过科技部验收
大力发展数字农业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确保黄帝故里园区 2022年底前完工
惊艳绿博会 郑州园摘
郑州市统一战线 培训班昨日开班
注重扶贫扶志相结合 提振脱贫致富精气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惊艳绿博会 郑州园摘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郜学义 文/图)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近日在贵州省黔南州首府都匀市闭幕,郑州展园荣获金奖和最佳单体建筑奖两个奖项。

中国绿化博览会是中国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丰富、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盛会。自2005年以来,已先后在南京、郑州、天津市武清区成功举办3届。

郑州园占地面积3454平方米,位于本届绿博会室外展园的“城市绿景”片区,设计主题为“天地之中——绿城郑州”,布局以山水格局为框架,借用原生态山水营造自然景观。园内有玉带桥、太室阙、影壁墙、周公测景台、二十四节气墙、天中阁、“中”字浮雕等人文建筑,有利用地势与现有水系,引溪、造潭打造的叠瀑景观和绕园而过跌落至园区外部的水系,有为郑州“绿城”做出巨大贡献的市树法桐和体现郑州森林生态城新成就的市花月季等多种郑州本土及当地适宜植物,打造出丰富的绿色底蕴,使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巧妙结合,相互映衬,浑然天成。园区内的“天中阁”为主体建筑,按1∶1比例打造,雄伟庄重,肃然矗立,是整个园区内少有的几个大体量建筑之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