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致电祝贺 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 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
持续堵漏洞补短板筑牢严密防线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明年节假安排 请看国办通知
以人才为核心集聚创新要素 走好具有郑州特色的科技创新路子
提高站位 依法依规 有序推进 以高质量换届工作助推基层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选配基层“带头人”
郑州将建5G空天地 一体化创新应用示范基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习近平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 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军事训练是部队经常性中心工作,是生成和提高战斗力的基本途径,是最直接的军事斗争准备,对于确保部队能打仗、打胜仗,对于提高部队全面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我国安全环境、军事斗争态势、我军使命任务、现代战争形态、我军组织形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目标任务都发生新变化,我军军事训练进入了全方位变革、整体性提升的新阶段

要强化战训一致,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做到按实战要求训练,实现作战和训练一体化

各级特别是高级指挥员要集中精力研究军事、研究战争、研究打仗,懂作战、会指挥、善组训、真抓训,练就过硬本领,带出过硬部队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李宣良 刘济美)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军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聚焦备战打仗,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支撑。

下午4时许,习近平来到京西宾馆,在热烈的掌声中,亲切接见会议代表、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同大家合影留念。

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军事训练是部队经常性中心工作,是生成和提高战斗力的基本途径,是最直接的军事斗争准备,对于确保部队能打仗、打胜仗,对于提高部队全面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坚定不移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推动全军坚持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重点推进实战实训,深入推进联战联训,大力推进训练领域改革创新,广泛推进群众性练兵比武。我军军事训练在紧贴实战、服务实战方面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解决了一些长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支撑了备战打仗能力提升和各项重大任务完成。

习近平强调,当前,我国安全环境、军事斗争态势、我军使命任务、现代战争形态、我军组织形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目标任务都发生新变化,我军军事训练进入了全方位变革、整体性提升的新阶段。要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加快实现军事训练转型升级。

习近平指出,要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扎实推进军事训练转型。要强化战训一致,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做到按实战要求训练,实现作战和训练一体化。要强化联合训练,坚持以联为纲,发展我军特色联合训练体系,加速提升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下转四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