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致电祝贺 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 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
持续堵漏洞补短板筑牢严密防线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明年节假安排 请看国办通知
以人才为核心集聚创新要素 走好具有郑州特色的科技创新路子
提高站位 依法依规 有序推进 以高质量换届工作助推基层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选配基层“带头人”
郑州将建5G空天地 一体化创新应用示范基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徐立毅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以人才为核心集聚创新要素 走好具有郑州特色的科技创新路子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记者 张昕)11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借鉴长三角地区先进经验,以人才为核心集聚创新要素,围绕产业链补齐创新链,依靠科技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走好具有郑州特色的科技创新发展路子。

徐立毅先后来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三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郑州分所、黄河流域农村水利研究中心,实地察看科研场所、实验室、部分重点项目及黄河模型,认真听取各研究机构科技创新工作汇报。

徐立毅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加快科技创新,要坚持以人才为核心集聚创新要素,围绕产业链补齐创新链,打造一流科创生态,持续提升全社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坚实支撑。

徐立毅强调,要充分发挥好科研院所的平台作用,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其不断吸引高端人才,持续巩固提升科研实力,扩大科研成果。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协同推进科技创新、政策创新、金融创新、资本创新,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制、新模式,加快新技术转化成新产业、新经济。要完善人才支持政策和服务体系,加大政策落实兑现力度,着力打造完备的公共服务、优越的人居环境、良好的创新氛围,推动科技人才、科研机构、科创企业加快在郑集聚,让科技人才、科研机构、科创企业能落地、留得住、发展好。要立足郑州实际,加快建设符合自身产业特征、发展方向的高水平科研平台,补齐创新链这个短板,不断提升产业的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对重大战略实施的支撑作用,依托优质科研机构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在关键核心技术、生态保护、城市防洪、资源可重复利用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示范,走好有郑州特色的科技创新路子。

牛卫国、吕挺琳、史占勇参加调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