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阳专项治理村组 干部滥发奖金补贴
登封:绿色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构建行政审批中介超市 加快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万滩镇便民服务延伸到村
“爱心暖屋”情暖环卫工人
关爱老人 喜寿同乐
“社区党课”开讲
老年餐厅赢得社区老人青睐
“乡村光荣榜”上榜人物 传递文明风 弘扬正能量
向家庭暴力说“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暖屋”情暖环卫工人

本报记者 郑磊 文/图

近期气温骤降,室外寒气逼人,但在文化路中段工作的环卫工人,却感受着来自“爱心暖屋”的温暖。

昨日上午,在文化路杲村B18调度室,工作人员朱秋梅正忙着接待几位环卫工人。他们都是这里的常客,朱秋梅帮忙加热食物,并递上一杯热水。喝过热水,黄师傅身上渐渐暖了过来:“最近气温低,寒气逼人,可调度室的职工都在关心我们,内心很暖和。”

黄师傅主要负责文化路中段的路面保洁,每天4点多就开始工作了。近期,天气寒冷,落叶也多,工作量大。知道环卫工人辛苦,调度、车长们都是主动邀请他们到屋里休息。“有时候身上的工作服不太干净,我都不好意思进人家的屋子,但职工热情招待,让我们心里都暖暖的。”黄师傅说。

在B18调度室入口处的墙面上张贴着“爱心暖屋”标识牌,房间内有一个饮水机,还有一个灰色长条椅,在里面桌子上还备有雨伞、雨衣。

据了解,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在所属的7个调度室内专门设立“爱心暖屋”,并为户外作业者免费提供取暖、热水、热饭盒和歇脚休息。各调度室的茶水间、卫生间、微波炉等全部向环卫工人开放,环卫工人可以随时进来休息、饮水、取暖、遮风避雨。

“环卫工人每天都早出晚归,工作量非常大,十分辛劳。设置这个‘爱心暖屋’,就是想为环卫工人做些实事,给环卫工人提供一个休息的场所。”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