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致电祝贺 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 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
持续堵漏洞补短板筑牢严密防线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明年节假安排 请看国办通知
以人才为核心集聚创新要素 走好具有郑州特色的科技创新路子
提高站位 依法依规 有序推进 以高质量换届工作助推基层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选配基层“带头人”
郑州将建5G空天地 一体化创新应用示范基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质量选配基层“带头人”

郑 旗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场强基固本的大考,是一场基层治理体系的深刻变革,必须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 村(社区)“两委”是国家治理体系的“神经末梢”,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执行终端”,是保持和群众血肉联系的“前沿阵地”。能否做好换届工作,直接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

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关键在于选优配强“带头人”。“给钱给物,不如选个好干部”,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很大程度上在于有没有一个好的“带头人”。要严格标准、拓宽视野、广泛印证、主动工作,高标准选好“带头人”,高质量推行“一肩挑”,坚持“下深水”物色人选,把讲政治、有思路、能带富、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到“两委”班子中来,把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上的“领路人”、基层治理的“精细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选到“带头人”岗位上来。

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重点在于解决实际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把问题作为研究制定政策的起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当前,我市农村(社区)还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要通过这次高质量换届,把基层的矛盾和问题亮出来、摊开来、解决好,为后续工作赢得主动,夯实基层治理这个根基。

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核心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在强化各级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的同时,多听群众意见、加强宣传引导、讲究方式方法,真正把换届的过程变成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过程,变成全市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的过程,变成干事创业谋发展的过程。

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基层基础是重要支撑。让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以对党负责、对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通过坚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举措、深入扎实的作风,确保换出新班子、展现新作为、营造新气象,让郑州在奋进新征程中脚步更坚实、底气更充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