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家文物局发布 “考古中国”五项新成果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 企业注册实现“秒批秒领照”
主题乐园、温泉等景区受热捧
电影小镇冬季“戏精”穿越大会周六启动
科技引领城市更智慧 场景落地群众更幸福
回应百姓期盼解决民生诉求 以“四新”构建稳定新局面
253项便民服务 事项可“就近办”
携手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 企业注册实现“秒批秒领照”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没想到在机器上提交材料,几秒钟就领到了营业执照。”24日,郑州航盼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企业登记全程智能化审批机完成注册。在体验了“秒批秒领照”后,该企业负责人很激动。

据了解,为方便企业注册,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在综合服务中心启用企业登记全程智能化审批机,郑州片区企业注册实现“秒批秒领照”。

此次启用的企业登记全程智能化审批机,实现系统自动收集、验证身份信息、名称自主申报、自动生成经营范围等,填报提交方便快捷,同时还支持现场扫码签、手写签或远程签等多种签名方式,审批标准规范统一。值得一提的是,机器自动审批、出照,全程无人工干预。

针对郑州片区主导产业发展和企业注册特点,首批“秒批秒领照”服务经营范围包含科技、信息、供应链管理等37个大类106个小类,覆盖90%以上常见企业经营项目。

郑州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秒批秒领照”服务是在省、市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全程电子化”政务服务的基础上,针对经营范围相对单一、不涉及前置审批的企业注册需求,提供的一项“快餐”式服务,不仅便利了企业注册,同时也解放了后台审核人员,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

据统计,截至10月底,郑州片区累计新注册企业达66535家,其中今年新注册企业14375家,同比增长15.7%。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