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习近平将在中国-东盟两大盛会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发挥政协优势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
保持清醒头脑 做好万全准备 抓紧抓细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
郑州市与北航企业家代表团座谈会举行
全国钱学森班(院校) 工作论坛在郑州启幕
小乡村美成诗意缤纷的油画
河南全面清理规范 行业协会商会收费
人大代表集中培训 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全面清理规范 行业协会商会收费

本报讯(记者 李娜)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通知》明确,全面清理取消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收费。严禁强制入会和强制收费,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业协会商会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市场主体入会并收取会费,不得阻碍会员退会。行业协会商会不得依托行政机关或利用行业影响力,强制市场主体参加会议、培训、考试、展览、出国考察等各类收费活动或接受第三方机构有偿服务,不得强制市场主体付费订购有关产品、刊物,不得强制市场主体为行业协会商会赞助、捐赠。

《通知》提出,严禁利用法定职责和行政机关委托、授权事项违规收费。未经批准,行业协会商会不得利用法定职责增设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或提高收费标准,不得继续收取已明令取消、停征、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有关费用。

《通知》要求,严禁通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收费。行业协会商会组织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要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自身章程,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市场主体参加评比达标、表彰、培训、考核、考试以及类似活动,不得向参评对象收取或变相收取相关费用。

《通知》明确,严禁通过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行业协会商会不得变相开展职业资格认定。行业协会商会按照要求承担相关职业资格认定工作的,不得收取除考试费、鉴定费外的其他任何费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