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今年精品剧目演出圆满落幕
河南女排暂列第11位
“少儿书香节”周六启幕
河南原创动画再登央视
省空手道锦标赛 见证“郑州力量”
群众关心的这条主干道开始提质改造
多措并举破解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高质高效完成巡察全覆盖
“红色故事汇”宣讲大赛举行总决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少儿书香节”周六启幕

本报讯(记者 秦华)进入12月“全民阅读月”,以“书香润童年,阅读达未来”为主题的“2020少儿书香节”,将于本周六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幕,带小读者开启一个充实、丰富、高质量的阅读之旅。开幕当日,非遗市集、精品展览等将亮相,小读者们快来这里热热闹闹过周末吧!

2020“少儿书香节”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共包括17项主题公益活动。其中,“2020少儿书香节”启动暨“阅读之星”颁奖、“童眼看非遗——少儿美术作品巡展”开幕仪式、“非遗市集”活动将于5日上午举行。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非遗市集”上,由河南省非遗传承人带来木版年画、剪纸、面人、泥泥狗、布老虎、糖画、手工毛笔等14项非遗互动体验,以及宫廷杏仁茶、油茶、道口烧鸡等舌尖上的非遗。带小读者逛非遗市集,看民间“绝活儿”。

广场有市集,馆内有非遗主题展览。5日,2020年度河南省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项目“童眼看非遗——少儿美术作品巡展”也将在省少儿图书馆开幕,展出的130幅优秀少儿绘画作品,是从全国64家图书馆征集的6000余幅作品中精选而出。此外,非遗传承人将现场表演,亮出绝活,大家可以亲手体验,近距离感受好吃、好玩儿、好看的非遗。

据了解,本次“少儿书香节”将持续至本月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