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联睿电子:填补室内精准定位空白
市老促会新一届理事会 研究谋划老区新发展
建好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 架起代表和群众沟通桥梁
“亲友代办”填平 老年人“数字鸿沟”
郑州学生“剑客” 斩获全国大赛冠亚军
加强自身素养 培育家国情怀
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做群众放心的“当家人”
郑州市第七次 少代会闭幕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学生“剑客” 斩获全国大赛冠亚军
郑州第52中学击剑队在全国大赛上拼搏

本报讯(记者 王红 刘超峰)在近日落幕的第十二届中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上,郑州第52中学击剑队8名学生“剑客”分别斩获初中组女子重剑团体冠军以及初中组男子重剑团体亚军。

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中学生击剑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185所学校1000多名中学生“剑客”场上对决。大赛分初中组、高中组两大组别,设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三个项目的个人赛和团体赛。经过激烈比拼,郑州第52中学代表队蝉联初中组女子重剑团体冠军,并夺得初中组男子重剑团体亚军。而在本次大赛初中组团体赛中,全国仅有郑州52中、北京十一学校两所中学各获两块奖牌。

据介绍,作为郑州市击剑项目传统学校,郑州52中2012年起组建击剑社团——“亮剑社”,是郑州市“四星社团”。学校每年从七年级新生中选拔有击剑特长和击剑潜质的学生进入社团,并专设击剑教室,配备全套击剑设备,聘请河南省击剑队全国击剑锦标赛冠军定期授课。

多年来,凭着努力和拼搏,52中“亮剑社”在全省、全国各类大型比赛中不断成长,2019年在第十一届中国中学生击剑锦标赛团体赛中首次捧得初中组女子重剑团体金牌,这也是河南省代表队在这一组别首次夺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