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联睿电子:填补室内精准定位空白
市老促会新一届理事会 研究谋划老区新发展
建好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 架起代表和群众沟通桥梁
“亲友代办”填平 老年人“数字鸿沟”
郑州学生“剑客” 斩获全国大赛冠亚军
加强自身素养 培育家国情怀
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做群众放心的“当家人”
郑州市第七次 少代会闭幕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联睿电子:填补室内精准定位空白

(上接一版)谈及在郑州落户的缘由,李冀说,不仅仅是因为故土情怀,主要当时看到郑州有较好的发展环境和电子信息产业基础。

“现在看来,我的选择没有错。”李冀介绍,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他入选了“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获得750万元资金扶持;通过政府积极牵线搭桥,联睿电子与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联合培养科技人才和院校学生、共建专业技术实验室等;在申报各类科技扶持政策和项目上也得到很多指导。“这些有力帮助与明晰指引,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李冀感叹道。

在物联网时代,为实现万物互联,物体位置的精度要求势必会越来越高,这使得具有定位精度高的超宽带技术将成为刚需。正是看到这一机遇,联睿电子以UWB室内精准定位为核心技术,专注于室内精准定位的研发。

为什么选择超宽带技术?李冀告诉记者:“其他定位技术是根据无线信号的飞行时间或者信号强弱来判别物体位置,这容易受多径或外界环境的影响,定位出的位置与实际位置存在误差,而超宽带技术属于中短距离范图内的通信技术,非常适用于每个定位单元百米范围内的室内定位。”

这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李冀介绍,这一技术不仅可以在机场、火车站、大型商超等公共与商业场所应用,它的导航功能也将在自动驾驶、自动泊车、机器人自主导航,儿童、物品防丢、物品快速查找、点对点通信、智能门禁、远程共享等众多应用场景大显身手。

目前,联睿电子已与国网等央企合作,通过实现高压电缆通道的高精度空间测量及可视化快速定位,最大程度保障电缆运行安全,并陆续成为海康威视、航天一院、中国石油、国家电网等企业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逐渐奠定了室内高精度定位行业龙头地位。作为行业拓荒者,联睿电子积极创造市场、开拓市场、培育市场,使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逐渐被市场认可,在电力、智慧施工、智能工厂等领域完成了大量行业示范项目并开始大量推广复制。

除了在国内的业务扩大外,公司在2019年已开始拓展海外市场,已签约韩国核心代理商并形成出口,日本、新加坡等客户已在合作细节谈判中。“预计将形成以亚洲为面,北美和欧洲为点的海外市场格局,加快迈出国门的步伐。”谈及未来,李冀信心满满。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