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 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持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基础 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老促会新一届理事会 研究谋划老区新发展
太极拳申遗成功
建好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 架起代表和群众沟通桥梁
加强自身素养 培育家国情怀
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四条地铁线 将延时运营
联睿电子:填补室内精准定位空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第十一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持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基础 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莹)12月17日,郑州市第十一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更好地凝聚各民族力量,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努力为中原出彩、中部崛起、黄河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郑州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并为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颁奖。

徐立毅对我市近年来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中华各民族团结融合、多元一体发展的光辉历史,提出了做好民族工作的“九个坚持”,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省委对民族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大团结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徐立毅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通力合作的民族工作格局,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政治基础。要坚持深化认同,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深化爱国主义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的网上舆论阵地建设,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要坚持共同富裕,把解决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发展不充分不均衡问题摆在重要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安排、统筹推进,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要坚持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高度重视和扎实做好城市民族工作,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社会基础。要坚持依法治理,引导各族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法治基础。要发扬好筹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形成的团队精神、奋斗精神、工匠精神、忘我精神,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凝心聚力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实施黄河战略、促进中部崛起、引领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新伟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把“九个坚持”要求贯穿到民族工作全过程,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进步,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凝聚民族团结力量。要采取务实举措,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同步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发展和民生改善,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胡荃、张延明、周富强、杨福平、牛卫国、吕挺琳、杜新军、白江民、马义中等出席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