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新修订的《军队计量条例》
大力弘扬探月精神 开启星际探测新征程
法国总统新冠检测阳性 几天前曾参加欧盟峰会
“嫦五”回家 世界瞩目
嫦娥五号创造五项“中国首次”
确诊飞行员江油密接者 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重庆一批进口冷冻牛肉 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
人口普查事后抽查开始 明年4月陆续公布数据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人口普查事后抽查开始 明年4月陆续公布数据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陈炜伟 张宇琪)“您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事后质量抽查员。”近日,在天津市河西区天成公寓,魏若辰身着黑色马甲,佩戴抽查员证,手持平板电脑,敲开了住户何大爷家的门。

“上次普查员到您家是人口普查入户登记,这次是普查的事后质量抽查。我们随机抽取一小部分小区,再登记一次相关信息,通过前后对比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感谢您的配合。”魏若辰解释说。

随着现场登记工作的结束,近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转入事后质量抽查阶段。

记者从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此次事后质量抽查制定了科学严谨的方案,组建了31个抽查组,抽调了1000多名抽查人员,对覆盖31个省(区、市)的141个县、406个普查小区,约3.2万户、10万人进行现场调查。

我国的人口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在事后质量抽查之后,此次人口普查还将进行数据处理、评估、汇总等,2021年4月开始将陆续公布普查主要数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