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头盔骑士团”闪亮校园门口
7岁男孩放学与爷爷走散 好心车长助其与家人团聚
辽宁一旅客致信郑州机场 感谢提供高质量中转服务
我市面向社会招聘430名辅警
精耕“兴”实体 普惠“业”繁茂
新乡:仰韶文明随黄河缓缓流淌
仰韶与黄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精耕“兴”实体 普惠“业”繁茂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金融“活水”浇灌经济“良田”

“足不出户,票据就秒变现金,兴业银行兴‘e’贴业务太方便了,再不用发愁后续资金的问题了!”一家药企的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满意地说,在网银上选择票据然后提交,资金立即就到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力支撑,有效解决了票据不能及时变现、影响后续资金使用的烦忧。

翻看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十三五”期间金融普惠篇章,类似的事例不胜枚举。

近年来,该行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改革、惠实体、稳增长、创特色、防风险,努力当好区域金融主力军:一项项“解难点”“破痛点”的服务实体举措落地生根,一款款“零跑路”“简流程”的创新产品加速推出,一个个“线上化”“便捷化”的金融业务焕新而来,一批批助减排、护生态的绿色金融项目“点绿成金”……充分释放的“兴业力量”正化作“汩汩甘泉”滋养这片“经济田”, 在中原大地催生无限生机和希望。

助力复工加速度

谈起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的“兴业服务”, 河南商丘一家医药贸易企业财务人员由衷地竖起大拇指:“无需往返银行网点,动动手机即可完成线上开证申请和电子合同签署,简便省事儿!”据介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通过“兴享单证通”在线融资系统,为其快速落地了2000万元国内信用证业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鼓劲。

今年以来,为切实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迅速出击,争分夺秒,主动探索线上线下服务新模式、新路径,强化支持力度,优化业务流程,跑出融资高效、投放快捷的“兴业速度”。

聚焦疫情防控期间金融需求,该行精准扶持,“融资新招”频出。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减费让利,予以延期、展期或续贷,减免逾期利息和罚息,下调贷款利率;简化办理流程,设置绿色通道,加快信贷投放。积极推进企业融资申请线上化、审批自动化、放款便捷化,通过“兴享”供应链融资平台提供在线票据融资、“兴享票据池”“兴享应收”“兴享E函”等在线融资功能,实现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在线放款,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帮助企业足不出户,获得银行各类融资。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为小微企业投放信贷支持68.70亿元,为各类企业提供票据池融资50.9亿元,落地国内信用证及项下融资近200亿元,解决了企业融资的燃眉之急。

精准普惠显深度

复工复产期间令人惊叹的“兴业速度”背后,是兴业银行加速完善的实体经济服务机制和持续拓宽的金融普惠网络。

自2004年10月成立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深耕细作、悉心探索,着力打造产品多元、特色鲜明的“人民满意好银行”,争做服务精准、业务高效的“实体企业好管家”,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金融力量。

为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该行还“广施良方”,推出一系列小微企业专属产品,加速创设“粮储贷”“郑科贷”业务,充分运用“小微三剑客”“循环贷”“e系列”“兴业管家”等多元化产品,健全小微专属产品体系。其中,“粮储贷”业务今年前11个月已落地近11亿元,为我省夏粮收储“保驾护航”。

为有效缓解企业融资“贵”,该行力促融资成本降下来,针对小微企业尤其是涉农企业的票据贴现业务,下浮贴现价格。自主研发小微企业在线融资平台,实现在线融资申请、自主提用、随借随还等线上功能,利用企业税务、工商、社保等大数据,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上线在线保函系统,实现自动审批额度、快速开立保函、在线发起申请、到期线上注销等多种功能,解决中小企业日常投标等活动中保证金占用多、解押时间长等问题。

回望普惠路,“十三五”以来,该行数字化转型和网点转型成效明显,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产品和服务创新广结硕果,特色金融服务生态圈持续扩大,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兴业名片”日渐亮眼。

“点绿成金”拓广度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绿色金融是兴业银行一张响亮的“金字招牌”。

截至2020年10月末,该行累计为河南300多家节能环保企业或项目提供绿色金融融资600多亿元,绿色金融融资余额突破250亿元;累计为郑州市一座年处理146万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提供贷款资金支持15亿元,助其实现废物资源化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总行层面累计发行1300亿元绿色金融债,专项用于绿色金融项目投放……扎根中原16年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主动将绿色金融业务品牌优势转化为助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动能,助推南水北调工程、煤改气、流域生态保护、城市生态修复、轨道交通建设等多个绿色金融项目在豫落地生根、绽放繁花。

“点绿成金”,助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对银行而言,是职责之所在,更是使命之所系。多年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在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三大领域深入持续发力,已形成完善的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既有面向企业的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等门类齐全的金融业务,也有面向个人的低碳主题信用卡、绿色按揭贷、绿色消费贷等个人绿色金融服务。

如今,在迎接“十四五”的全新起点上,该行将继续与区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当好融资服务“创变者”、普惠民生“主力军”、绿色金融“领头雁”,让金融之花在中原热土华彩绽放。

苏立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