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首批省级特色化 示范性软件学院公布
从0.5%到5.0%,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汽油柴油价格再上调
成宜高速公路全线建成
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单位领导不得评优
郑州新增6家3A级景区
经开区固定投资 增速居全市前列
高标准规划建设三个城市核心板块
抓好“两委”换届 提升工作水平
探索“四清四联”工作法 增强工会吸引力凝聚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首批省级特色化 示范性软件学院公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经高校申报、学校答辩、专家评审、入校考察和网上公示,我省决定立项建设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8所高校的软件学院为首批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按照规划,各建设高校将以软件产业需求为导向,聚焦建设领域,充分发挥办学特长,在基于产业目标的课程体系建设、资源更新迭代、教育教学方式、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积极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优秀国产软件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实训,毕业生流入特色领域比例等方面制定明确的目标,大力产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进,畅通校企教师互通互聘渠道,打造校企兼备、专兼具备的师资队伍;推进校企深度合作,结合建设领域提升软件创新能力,助推我省相关行业转型升级。

我省明确要求,各建设高校要积极对接国家软件产业人才需求,主动聚焦我省软件产业发展重点,大胆探索具有中原特色的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为实现我省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的有力支撑。

根据安排,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将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给予政策支持。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