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全国首批“科学技术实践创新 实验室”项目落地高新区
荥阳:文明花开满庭芳
惠济区今年第二批 公租房分配完成
美丽北三街 网红打卡地
全面提升社保经办效率 全力做好便民惠民服务
中牟今年104名0~6岁 残疾儿童受到康复救助
迎冬至送温暖 共享社区温情
治理“飞线”消除安全隐患
快来咱的“新家”议事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八路街道@辖区党代表
快来咱的“新家”议事吧

本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姚淼

昨日上午,大气、时尚的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业,同时迎来了街道第二届党建工作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召开,街道党工委召唤全辖区党代表共同商议事关经八路街道所有人的大事。

在一楼阶梯形会议室里,党代表们坐在一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以APP方式向大家报告2020年“成绩单”——

这一年,守候咱家园,全街道抗击疫情。123个党组织、2000余名在职党员共同参与其中,充实防控力量;70余家单位向街道捐赠防控物资;1500多名居民志愿者加入到“自己的楼院自己看、自己的家园自己守”全民行动中来……

这一年,改造咱家园,全街道迎难而上。着眼老旧小区改造,经八路街道就与2.3万平方米违建说“拜拜”,占全市任务量的四分之一、全区的二分之一;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示范楼院5个,基本完成改造任务3个。

这一年,美化咱家园,全街道一起梳妆打扮。围绕幸福定制示范街区目标,绿化种植5400平方米、增设开放空间或景观12处、增设公共设施34处、增设花箱33组、新增慢行系统2100米……

这一年,幸福咱家园,街道为民办实事一长串。积极向省军区争取了2698平方米的房屋用于建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连同西楼达4000平方米、十三大功能场馆。社保、计生、工商执照等,大家伙需要的政务服务都能在这里办理……

“其乐融融,多彩多姿”的经八路街道还要走得更远更稳健。于是,2021年的“三大战役”和十件实事又成新的考卷:

——打赢老旧小区改造战役,21个老旧小区实施综合改造,同时,对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引进物业服务,对楼院实行规范化的物业管理,通过路院共治实现楼院的长效化管理,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

——打赢道路综合提升战役,加快支路背街改造提升,积极做好纬一路(文化路—经七路、经六路—花园路)等路面铺装、架空线缆入地、街道景观绿化“一揽子”改造提升工作,持续更新、改善辖区环境面貌。

——打赢基层党组织服务网点覆盖战役,以高标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聚点,社区党群服务驿站、便民服务网点为辐射,每个社区至少有一个“五分钟便民生活圈”,为群众时时、处处提供身边的便民服务。

——2021年十件实事菜单“出炉”。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54个老旧楼院改造进驻物业等十件实事,刷新全街道幸福指数。

在昨日的大会上,辖区128个公共单位一一与街道签订共建协议。大家表示,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有物出物,有智慧出智慧,共同打造幸福家园。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