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河南二级以上医院将全部 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我市将开展疫情防控 先进典型表彰工作
明年底前市区全部换成纯电动出租车
发挥优势建言资政 助推地铁高质量发展
郑州制定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保护和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听好记者讲述 背后的好故事
郑州富联智能工坊: 共享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听好记者讲述 背后的好故事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昨日,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第二路巡讲团走进郑州,来自全国各地新闻战线的12位优秀新闻工作者饱含真情、深情、激情精彩开讲,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朴实真挚的语言,倾情讲述新闻采访过程中及背后的故事,展现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风采和责任担当。

来自党政机关、新闻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以及高校师生、企业、社区的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

“好记者讲好故事”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共同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活动通过组织全国新闻战线的优秀记者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的形式,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从疫情防控到脱贫攻坚,从科技强盛到民生实事……巡讲团成员围绕自己的工作实际,以小切口切入大事件,用生动的故事折射出我国各行各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出广大人民群众发扬奋斗精神、努力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的决心和信心。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巡讲团成员还与新闻媒体代表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这些有温度、接地气的好故事,让人身临其境、深受启迪,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优秀记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力”,深入挖掘有温度、接地气的新闻,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