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站稳人民立场 坚持人民至上 以实际工作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郑州召开副市厅级 以上领导干部会议
郑州两条地铁新线 连“3”赶“4”月底开通
“商郑欧”国际班列首发
南龙湖片区今年改扩建 19所学校全部投入使用
下月20日起郑铁 增开列车62.5对
市政协委员视察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导读
郑州营商环境 排名全国第17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两条地铁新线 连“3”赶“4”月底开通

本报讯(记者 张倩)昨日,记者从郑州地铁集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4号线工程均已准备就绪,本月底前,两条线路进入初期运营状态,届时市民绿色出行生活将会更加快捷、顺畅。

郑州3号线一期是联系北部片区、老城区、郑东新区和南部片区的骨干线路。12月20日,3号线顺利通过了开通运行前的最后一次“大考”——开通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为正式运营开通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正式运营后,3号线一期工程将开通设站19座,与1号线、2号线、5号线以及同期开通的4号线实现换乘。4号线是联系北部片区、郑东新区和南部片区的骨干线路。12月12日,来自国内各地行业专家一致给予4号线工程具备开通初期运营条件的行业内最高标准评价。这也是郑州地铁第6条(含延伸线)以行业专家评价最高标准通过安全评估的线路。

据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3号线一期、4号线作为郑州城市中心区骨干线路,是郑州地铁全面迈向品质地铁、智慧地铁、文化地铁“三铁”发展时代的重要标志线路。今年年底前,实现3号线一期、4号线初期运营,郑州地铁运营里程新增54.7公里,累计运营里程达到206.3公里,届时郑州地铁运营里程将由“十三五”初的全国第22位跃升至第11位。

3号线一期、4号线初期运营后,郑州地铁在建8条线路,在建里程进入全国前6位。2023年底运营里程将突破400公里,到“十四五”末运营和在建里程将突破800公里。 (相关报道见5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