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杰出技术人才评选 我市双双实现历史突破
疫苗订单已下 正等企业发货
开展专项行动打击 制售假劣林木种苗
让社区遍开幸福“七色花”
市政协委员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加大市场执法力度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
加大市场执法力度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在房管领域的职责是做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与商品房销售方面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2020年,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在房地产执法方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案件查处,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执法支队对市辖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开放的售楼部进行疫情防控措施督导检查。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后,7月、11月,针对市内五区房管执法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违反商品房销售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方面的问题,集中开展了2次专项检查,净化了房地产市场经营环境,维护了购房者合法权益。整治期间,执法人员还主动前移执法关口,宣传房地产法律法规,告知其在手续完善前不得对外销售,同时,在售楼场所对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证书、项目“五证”、示范合同文本、《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等现场公示情况进行检查,对公示不全、不规范的项目要求限期整改。支队还加大房地产信访风险排查力度,摸清底数,不留死角,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措施,对于部分疑难信访案件,召开业务研讨会,研究解决方案,督导信访案件办理,力求做到早预防、早部署、早化解,推动信访事项依法尽快得到解决。今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08人次、执法车辆361台次,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359个,累计受理各类信访案件187起,下达各类执法文书154份,对20起房地产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进行处罚。

谷长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