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南龙湖片区今年改扩建 19所学校全部投入使用
双线齐发!地铁新线有啥亮点
先睹为快!记者为你一探究竟
禁毒主题公交开跑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私家车失控撞向桥墩 市民齐救助车主脱险
爱心小伙儿救人心切 放弃婚假捐献干细胞
轮椅乘客上车难 车长乘客齐帮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小伙儿救人心切 放弃婚假捐献干细胞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张予 文 丁友明 图)12月22日,郑州市第31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千钦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今年29岁的千钦是一位在郑务工人员。2017年2月26日,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8月18日,千钦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不改初心的他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并通过了高分辨配型、捐献前体检等一系列流程。

捐献期间,千钦曾回老家举办婚礼,但为了不耽误捐献,让患者早日摆脱病痛折磨,他毅然放弃婚假,赶回了郑州配合捐献流程的进行。“能早一点捐献,就能早一点救人,这比休婚假更有意义。”千钦坚定地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