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南龙湖片区今年改扩建 19所学校全部投入使用
双线齐发!地铁新线有啥亮点
先睹为快!记者为你一探究竟
禁毒主题公交开跑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私家车失控撞向桥墩 市民齐救助车主脱险
爱心小伙儿救人心切 放弃婚假捐献干细胞
轮椅乘客上车难 车长乘客齐帮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轮椅乘客上车难 车长乘客齐帮忙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牛魏敏)一位坐轮椅的乘客搭乘公交203路,一车爱心乘客施以援手。12月21日,郑州公交一公司203路车长虎萍直呼:“我内心也觉得特别暖!给乘客们一个大大的赞。”

12月21日早晨,公交一公司203路车长虎萍驾驶公交车行驶到淮河路文化宫路时,远远看见寒风中的站牌下一位坐着轮椅的乘客,当车辆缓慢停下后,虎萍询问这位坐轮椅的乘客是否需要坐车,当得到肯定的回答时,虎萍赶忙招呼他来到车辆后门处,后门有专门方便坐轮椅乘客乘车的无障碍折叠板。虎萍麻利地把折叠板正准备放下推这位乘客上车时,暖心的一幕发生了,车上和即将乘车的乘客见状,都跑来帮忙,大伙齐心协力把这位乘客从车下推到了车内。随后当这位乘客即将下车时,暖心的一幕又再次出现,当虎萍准备帮助他下车时,车内的乘客又一起赶来,大家一起伸把手让这位坐轮椅的乘客安全地下了车。

“虽然这个冬天很冷,但当我看见大家都来帮助行动不方便的乘客乘车时,我的内心觉得特别暖,给乘客们一个大大的赞!”车长虎萍笑着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