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军队后勤条例》发布
统一思想 深化认识 凝聚智慧 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谋划好“十四五”和明年工作
郑州“十三五”新增高新 技术企业逾2400家
不动产登记“全豫通办”明确时间表
我省首批新冠疫苗开始接种
河南高标准农田 已建成6910万亩
黄河流域会展 联盟在郑成立
UU跑腿: 踩着科技“风火轮” 跑出发展“加速度”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郑州“十三五”新增高新 技术企业逾2400家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12月22日至23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郑,就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开展集中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副主任王广灿,副市长史占勇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中科院过程所郑州分所、信大捷安、郑东新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中电科二十七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三研究所、网络安全馆、捷安高科、国家超算郑州中心等,实地视察我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企业科技创新、宇通智能网联公交以及网络安全空间等情况。

在23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我市科技创新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十三五”期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从465家增加至2900家左右,技术合同成交额从19.97亿元增长到190亿元,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从2015年度的1.6%增加到2019年度的2.04%,实现里程碑式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

视察组一行对我市近年来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肯定,认为郑州市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完善,城市创新活力持续激发,创新项目定位准确,项目研发可持续性强,走出了一条具有郑州特色的科技创新发展路子。

徐济超表示,郑州要在科技创新关键环节有新作为、新突破,聚焦源头创新,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深度融合;要完善高端人才引进配套服务体系,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科研机构来郑扎根,助推科创发展;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制、新模式,推动平台科技成果转化,为郑州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坚实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