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军队后勤条例》发布
统一思想 深化认识 凝聚智慧 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谋划好“十四五”和明年工作
郑州“十三五”新增高新 技术企业逾2400家
不动产登记“全豫通办”明确时间表
我省首批新冠疫苗开始接种
河南高标准农田 已建成6910万亩
黄河流域会展 联盟在郑成立
UU跑腿: 踩着科技“风火轮” 跑出发展“加速度”
导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首批新冠疫苗开始接种
50名冷链工作人员优先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文/图)昨日下午,河南首支新冠肺炎疫苗在郑州惠济区大河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打(如图)。来自中原水产物流港的50名冷链工作人员成为河南首批接种人员。

“以往接种疫苗之后,有没有严重的不良反应?……”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河南新冠肺炎疫苗首针接种对象,来自中原物流港的冷链物流工作人员赵志强正在接受健康问询。测量体温、填表登记确保身体健康无不良反应状态之后,配发接种新冠疫苗凭证,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

疫苗接种过程中,确保一疫苗一条码,严格落实疫苗接种“三查七对一验证”,在接种后留观30分钟,由两名经培训合格的资深临床医生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进行快速识别和处理,并配备足够的抢救药品、设施及120急救车,确保万无一失。

赵志强告诉记者:“目前打完疫苗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就和普通疫苗一样,感觉正常。”(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