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县域发展十强 郑州占得六席
UU跑腿:踩着科技“风火轮” 跑出发展“加速度”
“国字号”博物馆评估定级 郑州两家晋级一家入选
高新区产业发展引导基金 冲入全国“区县级TOP30”
黄河文化和科普论坛周末开坛
全国女篮联赛激战正酣 河南小将表现可圈可点
10个建业候选新队名,您中意哪个?
我省首批新冠疫苗开始接种
不动产登记“全豫通办” 明确时间表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女篮联赛激战正酣 河南小将表现可圈可点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联赛)五人制比赛季后赛点燃战火。在其中一场八强争夺战中,常规赛排名第11位的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女篮迎战实力强劲的山西女篮,双方经过激战,最终河南女篮以69∶92不敌对手,以第11名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

本赛季WCBA联赛采用赛会制,共有17支参赛队,比赛分为五人制和三人制两个大项。五人制比赛获得常规赛前十二名的球队进入季后赛。内蒙古、江苏、新疆、四川4支队伍分获五人制比赛常规赛前四名,这4支队伍直接晋级1/4决赛。五人制比赛常规赛排名第5名至第12名的队伍,于12月23日展开一场定胜负的八强争夺战,取胜的队伍将晋级本赛季WCBA联赛五人制比赛八强。河南女篮八强争夺战的对手是常规赛排名第6名的山西女篮。与山西女篮比赛开场后,河南女篮的姑娘们不畏强敌率先发起进攻,与对手打得十分胶着,凭借上半场结束时国手张茹的上篮得手,河南女篮以50∶48反超比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作为WCBA联赛曾经的总冠军,山西女篮在经验和板凳厚度方面的优势开始凸显,而年轻的河南女篮由于经验不足以及替补实力偏弱,一举被对手反超比分。最终,河南女篮以23分的劣势负于山西女篮,无缘本赛季WCBA联赛五人制比赛八强。是役,河南女篮阵中两位国手表现不俗,张茹轰下全场最高的33分,外加5个篮板和2次助攻;张玲阁贡献15分、6个篮板和2次助攻。除了她两人之外,河南女篮队中再无他人得分上双。反观山西女篮,除了国手武桐桐砍下32分外,还有4人得分达到了两位数。

年轻球员担纲的河南女篮在本赛季WCBA联赛中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五人制比赛虽然未能打进八强,但是能打进季后赛已实属不易,三人制比赛更是勇夺亚军,这些成绩充分显现了这支队伍经过一个赛季的历练后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假以时日,这支年轻的河南女篮必有作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