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县域发展十强 郑州占得六席
UU跑腿:踩着科技“风火轮” 跑出发展“加速度”
“国字号”博物馆评估定级 郑州两家晋级一家入选
高新区产业发展引导基金 冲入全国“区县级TOP30”
黄河文化和科普论坛周末开坛
全国女篮联赛激战正酣 河南小将表现可圈可点
10个建业候选新队名,您中意哪个?
我省首批新冠疫苗开始接种
不动产登记“全豫通办” 明确时间表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首批新冠疫苗开始接种

(上接一版)记者了解到,本次共接种2剂,间隔2~4周。

据介绍,目前我市新冠肺炎疫苗主要接种对象为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海关、机场、边检等部门国际航班保障员及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入境人员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一线人员以及各疾控中心负责流调、实验室检测、消杀及应急处置人员。

“疫苗的应用,特别是让高风险人群优先接种疫苗,为控制今冬明春疫情反弹,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更加从容地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疫情。”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李肖红说。

李肖红提醒,现阶段,在人群免疫屏障没有建立起来之前,仍要保持常态化防控,坚持个人的各项防护措施,要始终保持防控新冠肺炎的意识。在通风不好、密闭不好的地方要戴口罩,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性活动,要坚持勤洗手、用公筷、分餐制,咳嗽、打喷嚏遮挡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仍然是目前个人防止感染最简单、最容易接受、最有效的防护措施。

接下来,郑州市对其他相关人群的接种工作将全面、有序铺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