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阔步迈向新的征程
做好寒潮天气防范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多部门联合暗访督导 推进施工围挡集中整治
中小学教师资格 考试面试下月启动
人大代表走进联络站 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听身边人讲身边事 感受身边榜样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阔步迈向新的征程

(上接一版)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准方向、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全力抗击疫情,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六稳”“六保”,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为引领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绘就了一幅出彩绚丽的“中原画卷”。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两个大局”的交互激荡,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扣时代脉搏,把准河南的坐标和方位、认清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在识变应变求变中育先机开新局。当前,河南正处于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机遇期,正处于蓄势跃升的突破期、调整转型的攻坚期和风险挑战的凸显期,必须乘势加快发展,加快提升治理能力,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奋力跨越关口,在更多领域奋勇争先,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加快铺就面向现代化的出彩之路,为全国大局作更大贡献。

面向“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我们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应对大变局挑战的政治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本地发展更契合大局、贴近实际,始终在高质量轨道上前行,为实现明年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谋划实施一批具有突破性、带动性、抓手性的战略行动,力争到“十四五”末,经济总量再迈上两个新的大台阶,努力在科技创新上走在中西部前列,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黄河流域前列,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全国前列。要聚焦目标任务,在全国新增长极培育上实现更大跨越,在中西部创新高地建设上实现更大跃升,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实现更大作为,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更大突破,在文化软实力上实现更大提高,在大河大山大平原保护治理上实现更大进展,在民生福祉上实现更大改善,在治理效能上实现更大提升,奋发有为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

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又要坚定信心决心,强化系统观念,精准施策、统筹兼顾,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稳定经济增长,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体系,突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多重目标的动态平衡,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基本建成“四个强省(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一个高地(中西部创新高地)、一个家园(幸福美好家园)”的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

信心是最宝贵的财富,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前行、奋力拼搏,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