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大学携手少林寺 培养武术专业国际生
郑州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 集聚发展示范区通过验收
狠抓执法办案规范化建设 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
赏冰雪追暖阳成为 元旦热门旅行主题
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人数 连续17年居省会城市之首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出台专项行动计划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全市科技型企业力争突破10000家

本报讯(记者 李娜)到2022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3000家,科技型企业突破10000家……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印发《郑州市制造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计划》,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计划》,到2022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3000家,科技型企业突破10000家;引进培育各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200名;各类国家级创新引领型平台突破100个;新型研发机构超过40家。制造业研发投入占全社会研发投入的比重达到60%以上,制造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水平大幅提升,科技创新对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能力大幅提升。

培育创新引领型企业

我市将继续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制造业重点领域,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并对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实行梯次奖补。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2022年超过3000家。

积极培育科技型企业。力争全市科技型企业总数2022年超过10000家。

引育创新引领型人才

我市将继续大力实施“黄河人才计划”,对符合我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的顶尖人才优先认定、优先支持。加大对先进制造业产业领军人才的支持力度,以重点产业人才支撑计划为抓手精准引才。引育一批先进制造业的高技能人才和青年人才,形成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梯队。力争到2022年引进培育200名各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推进创新引领型平台建设

我市将继续推动各类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争创省级、国家级创新平台。持续推进大中型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工程。力争到2022年,全市各类国家级创新引领型平台突破100个。

引进创新引领型机构

围绕我市制造业重点领域和优先发展领域,瞄准中科院系统直属院所、双一流高校,重点对接中科院纳米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大院大所,建设一批高端新型研发机构;加强市县(区)联动,做好引导、协调、筛选工作,提升新型研发机构引进建设的数量和质量,到2022年,全市引进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力争超过40家。

强化核心技术攻关

我市将围绕制造业重点领域,每年滚动实施一批市级重大科技专项,力争掌握一批核心关键技术。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协同开展技术攻关。重点推动智能终端、信息安全、人工智能、超硬材料、智能传感器等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争到2022年,制造业研发投入占全社会的比重达到60%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