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奏响发展“和谐曲” 共绘和美“同心圆”
元旦假期不限行 节后每天限俩号
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消防员索降百余次 营救被困人员下山
人造子宫胎羊体外 培育实验取得成功
交警进校园上安全课
十大危险驾驶行为公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5人结伴登山遇险
消防员索降百余次 营救被困人员下山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15名登山爱好者周末结伴攀登少室山,却被困在药堂峰上进退不能。郑州消防接警后迅速组织救援,指战员连夜“喊山”找到被困者,又索降百余次护送被困者顺利下山。

12月27日18时,登封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15人被困少室山药堂峰”,当即组织人员车辆展开救援,19时45分救援队伍携带装备器材向药堂峰进发。

当日9时许,这些被困者经由莲花寺上山,共三批15人,均为登山爱好者,无专业人士领队,攀登少室山途中相遇后结伴,当日17时爬上海拔1200多米的药堂峰后被困求救。

指挥员了解到,被困人员处于药堂峰未开发区域,该区域山路崎岖,悬崖峭壁居多,夜晚视线容易受阻,且易发生滑落坠崖等危险,诸多条件阻碍增添了此次救援的难度。

至28日凌晨2时53分,消防指战员通过“喊山”确定了被困人员所处位置,但靠近被困者还需要重新开辟道路,救援人员又一路披荆斩棘,在少室山中摸索攀爬近8个小时,终于到达被困人员所处位置,此时被困人员状态良好,且无人员受伤,均可自行行走。

消防员随即带领15名被困者向山下转移,遇到悬崖峭壁无路可走时,消防员在前先行探路,确认安全后带领被困者依次下山,在17个小时的艰苦营救中通过绳索缓降人员百余次,于28日12时20分将全部被困人员安全营救下山。

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无论是否是专业驴友,无论登山技术、经验如何,都尽量不要去攀登野山以及未开发的旅游景区,登山时要量力而行,遇到险情要立刻停止登山并报警求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