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惟愿山河锦绣 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 幸福美满!
导读
弘扬抗疫伟大精神 凝聚克难攻坚力量 奋力开启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郑州:筑起疫情防控常态化坚强堡垒
导读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第二十一次会议闭幕
熬过“疫”年寒冬 春风皆可治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
弘扬抗疫伟大精神 凝聚克难攻坚力量 奋力开启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莹)昨日,郑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抗疫表彰大会精神,对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弘扬抗疫伟大精神,凝聚克难攻坚、奋勇争先的伟大力量,奋力开启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9时20分,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从住地乘坐礼宾车出发,在护卫队的护卫下前往会场。会场外,少先队员挥舞鲜花欢呼致意,代表们胸佩红花,沿红毯拾级而上,进入会场。

会场内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后幕正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高悬,10面红旗分列两侧。

10时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会议宣读了《中共郑州市委关于表彰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和郑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郑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会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工程建设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向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向鼎力相助的兄弟城市,向踊跃提供援助的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等国内外友人表示衷心感谢;对在抗击疫情斗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表示深切缅怀,对被疫情夺去生命的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向那些仍然奋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致以亲切慰问。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付出巨大努力,经受了一场艰巨异常的抗疫大考,取得了抗击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我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靠群众、组织群众构建起农村“以村保乡、以乡保县”、城市“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的全覆盖防控体系,展现了“硬核郑州”“担当郑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耐心、做事暖心、服务贴心,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展现了“为民郑州”“温馨郑州”;坚持“统筹发展、善作善成”,常态化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的“三送一强”活动,经济稳定回升、社会井然有序,展现了“活力郑州”“进取郑州”;坚持“精准防控、常态防控”,坚持科技助力、数字赋能、互联共融,展现了“智慧郑州”“创新郑州”;坚持“医防结合、卫健结合”,认真总结疫情防控斗争经验,推动从疾病治疗向环境治理和健康管理转变,展现了“健康郑州”“宜居郑州”。

会议强调,回顾一年来的历程,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我们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根本依靠,加强党的组织领导是我们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根本保证,因势因时果断行动是我们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根本方法,人民群众是我们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根本力量。我们要不断强化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高质量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时刻绷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指出,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即将开启,(下转五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