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出版发行
风卷红旗过大关
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郑州力争两年内 建成新型智慧城市
全市去年财政收入同比增3%
中原科技城启动智能出行系统
河南脱贫攻坚产业 项目用地应保尽保
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实质 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政治自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本报讯(记者 王际宾 王治)元旦当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侯红到新郑国际机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机场专班工作人员。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细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监管措施不减、防控要求不松,守住守牢全省全市人民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门。

新郑国际机场是我市外防输入的主阵地、全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承担着国际航班人员分流转运、核酸检测等重要职责。侯红一行实地察看了航空港区智选酒店健康关爱中心和国际航班测温区、流调采样区等防控情况,详细询问健康监测、信息采集、去向分流、人员转运等流程,向机场专班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叮嘱大家既要坚持精准、严密、科学防控疫情,也要加强自我防护和作息调节,以良好的状态守牢外防输入的前沿关口,巩固提升 “双零一满意”防控成效。

调研中,侯红指出,思想上要再重视,当前疫情防控战略成果不断巩固,但面临的风险丝毫不能忽视,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提前应对“双节”期间人流物流增加问题,完善细化客运货运冷链物流各环节防控措施,构建多层次、全链条、立体化的防控体系。措施上要再精准,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快建设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推动防控链条向源头和末端延伸,确保监管检测和健康管理全覆盖、无遗漏。流程上要再优化,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提升国际航班承接响应水平,把防控责任具体到事、具体到点、具体到人,统筹调配好防护物资、人员、车辆等保障,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防线。

万正峰、张春阳、孙晓红、王万鹏参加调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