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专送清洁能源特高压 “青豫直流”工程投运
新年邂逅街头艺术
奉上文旅大餐 尽享欢乐时光
康养旅游及体育旅游 示范基地添一批新军
我省10年发现 矿产地269处
美学研究系列 活动亮点纷呈
全国两项拳击比赛 河南斩获1金2银
“为了村里发展,我愿意让贤”
本周冷空气频来袭 气温或创入冬新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年邂逅街头艺术
德化步行街广场上,街头艺人与观众互动
原创音乐人为观众开启一场艺术之旅
二砂产业园古装秀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杨丽萍 文 徐宗福 白韬 周甬 图

元旦假期,郑州街头艺术表演嘉年华再次华丽起航。散落在正弘城、大卫城、二砂文创园等处的郑州街头艺人们用歌声、舞蹈、乐器、行为艺术等方式,让市民们在2021年的首个小长假中感受到街头艺术表演的非凡魅力。

假期街头品味艺术之旅

“以前在上海、成都能看见这样的表演,没想到郑州也有,郑州现在变化真大,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时尚了。”在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公园,一位外地来郑旅游的女孩说。

据介绍,本次嘉年华优选郑州街头艺人和原创音乐人,以正弘城、大卫城、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公园、二砂文创园为演出点位,每个点位都有数十组郑州街头艺人现场表演,并特邀月季仙子不倒翁小姐姐、趣味气球达人与观众现场互动,人气街舞舞团与网红汉服秀同场飙戏,搭配质感时尚舞台,强强联袂,为现场观众开启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艺术之旅。

其中,一个高达3米的巨型孙悟空人偶吸引了大众的目光。在以往的街头艺术中,模仿钢铁侠、蜘蛛侠、美国队长等国外漫威英雄的表演众多,但在街头看到如此巨大的国产动漫形象的身影,还真是难得一见,看到这个巨大孙悟空踩着高跷从面前走过,不少市民啧啧称赞。

“从小看着《西游记》长大,孙悟空就是我们80后心中崇拜的国产神话英雄代表人物。我专门找人设计这身服装出来表演,每次穿上它都觉得特别自豪有力量。”表演者王刚神采奕奕地说。

艺术表演添彩街头文化

在正弘城1号门外的广场上,两个街头艺人演出点位交相辉映,一边是埋头作画的人物素描,一边是嗓音温情的音乐独唱。周边行人或坐或站,时而拿起手机拍照,时而静静聆听,他们与这些街头艺人组成了一幅充满文艺气息的郑州街景。

在过去的一年中,这样的街景郑州每周都有。从2019年9月1日起,郑州精心挑选、培育街头艺人队伍,首批在全市设置30个表演点位,招募街头艺人160组。他们每周都会坚持在固定时间、固定位置为市民献上演出。

此外,“郑州街头艺术表演”配合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含国产电影歌曲演唱、国产电影舞蹈重现、国产电影配乐演奏等形式。每场演出都受到郑州市民的支持和参与。其中2020年6月19日“郑州街头艺术表演”相约龙湖里直播活动中,更有街舞、架子鼓和专业乐团的青年弦乐演奏家的演出,提升了郑州街头艺人队伍的演出品位。

文艺潮流更加时尚

一曲曲动听的音乐,一场场劲爆的街舞,一幅幅记录真实的画作……如今的郑州街头,这样的艺术表演正在变得越来越常见,它们融入郑州的城市生活中,使郑州变得更加潮流,更加时尚。

在过去一年多的街头历练中,众多优秀且风格各异的人气艺人代表脱颖而出。本次的嘉年华也是为这些“夜空中最亮的星”们打造的专属舞台。

来自正弘城的街头艺人黎骆说:“现在郑州有这样的平台,我非常高兴,希望更多喜爱街头艺术的人加入我们。”

“一棵冬季长青的绿树,一个行色匆匆的路人,一朵开在脸上的花,我喜欢用手中的画笔去记录郑州街头的点点滴滴。”埋头画作的街头艺人路妍菲边说边画,她笔下的黑色铅笔走走停停,晕染出一片充满温情的人间烟火气。

郑州街头艺术未来可期

日暮西下,郑州街头艺术表演嘉年华定格了一幕幕精彩,如同过去一年中全市开展的1000余场街头艺术表演一样,激发出郑州的独特风情,为郑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国际化都市增添着不一样的色彩。

假期结束了,但街头艺人们的演出并未停止,郑州的街头文化还会更加出彩。今后,郑州街头艺术表演将开展更多街头艺人的招募,挖掘街头艺术表演人才。逐步增加演出点位,市民将在家门口欣赏到更多、更丰富的街头演出。

此外,郑州街头艺术表演还将陆续开展品牌节庆活动,除了给街头艺人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还将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为街头艺人提供多元化的发展渠道。

一个更艺术的郑州,正在向我们走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