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果树专家下乡送科技
中原科技城智能出行系统启动
50台新型无轨电车投用
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发力
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揭牌
河南建筑材料工业协会 特种水泥分会成立
总有“梅”好在等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果树专家下乡送科技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朱芳 吕娜 文/图)记者昨日获悉,中牟县林业局日前组织果树技术人员到刁家乡马家村、雁鸣湖朱固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本次送科技下乡活动邀请果树管理专家李志全现场讲解梨树、苹果等果树的修剪技术要领及丰产技术,并亲身示范手把手教学。

“咱这儿果树前期栽植的时候,密度大,现在果树枝条都长得可茂盛,导致果子光照不充分,这咋解决呀?”一名群众问道,李志全针对该问题,结合目前果树生长情况,提出了培养骨架、调整树势,达到迅速扩大树冠,提前结果的方案,并告诉果农,如果是下强上弱,需要控制下强,以撑拉为主,缓和树势,提前结果;如果是上强下弱,则控制上强,控制直立枝、旺枝生长,多疏除直立枝、旺枝。详细的讲解,让群众纷纷点头称赞。

示范结束后,种植户自己动手实践修剪技术,技术人员进行指导。现场受训的村民表示,通过这样的学习,大有收获,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几次,有更多的机会学习林果栽培技术。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