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果树专家下乡送科技
中原科技城智能出行系统启动
50台新型无轨电车投用
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发力
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揭牌
河南建筑材料工业协会 特种水泥分会成立
总有“梅”好在等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发力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马珂 宗爱峰)“现在卫生环境干净了,我们心里也亮堂了!以后天天坚持打扫,让房前屋后干净利索!”近日,荥阳市广武镇军张村村民高兴地说。

为加快推进综合整治全面达标,广武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各村情况,明确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村为点不留死角搞治理,以全镇为面同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镇村两级形成一股力量,齐心协力,步调一致,下真功、用实功,提升全镇各村颜值。

“现在咱镇上各个村都在进行环境整治,俺村群众也都很主动,打扫庭院、清理垃圾、拆除违建,大家拧成一股绳,共同为治理美好家园出力。”广武镇西魏营村党支部书记魏三成说。

据了解,广武镇按照“先细节后全面、先个人后集体、先拆除后清运”的工作思路,分步实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先清理各户庭院、房前屋后、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垃圾和拆除违章建筑,后清运村组干道、田间地头、河边沟塘积存垃圾。张河、白砦、丁楼等村积极开展“优美庭院”评比活动,党员干部带头打扫自家庭院卫生,并邀请村民小组组长、群众代表观摩评比,以此做示范、立标杆。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各村之间形成你追我赶、后发赶超的良好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