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专送清洁能源特高压 “青豫直流”工程投运
新年邂逅街头艺术
奉上文旅大餐 尽享欢乐时光
康养旅游及体育旅游 示范基地添一批新军
我省10年发现 矿产地269处
美学研究系列 活动亮点纷呈
全国两项拳击比赛 河南斩获1金2银
“为了村里发展,我愿意让贤”
本周冷空气频来袭 气温或创入冬新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了村里发展,我愿意让贤”
高宏锋(右二)与高永汉(右三)一起到锦绣枣园小区项目部了解小区整体提升改造进展情况

郑报全媒体记者 聂春洁 文 徐宗福 图

“新支部班子都是高学历的年轻人,有文化,有能力,有他们带领村子发展,寺东孙村的未来更有奔头。”2020年12月30日,在航空港实验区郑港办事处锦绣枣园小区,刚刚从寺东孙村党支部书记位子上主动让贤的高永汉说,“我把位置让出来,我的想法是不仅要把书记职位交给年轻人,还要把艰苦奋斗、创业发展的精神传给年轻人,所以我继续留任村支部委员就是要扶他们一程。”

出生于1964年的高永汉,从1991年开始担任寺东孙村党支部书记。当时的寺东孙村土地贫瘠,农民种田“望天收”,集体经济几乎为零。在高永汉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29年时间里,寺东孙村引进知名企业,搬进安置小区,发展起集体经济,2018年集体收益达780多万元,每人每年可获分配收益3000多元。村子周边企业众多,村民不愁没工作干。

因工作成绩突出,高永汉先后被评为“航空港实验区先进基层工作者”“航空港实验区优秀共产党员”“航空港实验区‘一好双强’党支部书记”“郑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2016年当选郑州市第十一次党代表。2018年村“两委”换届选举,高永汉又以高票当选党支部书记,按照规定,他可以干满这一届。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2019年航空港实验区举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高永汉主动让贤,坚持要把位置让给年轻人。

“时代不同了,航空港实验区在建国际化都市,寺东孙村靠近新郑机场、综保区,所以村里今后的发展也要高标准。” 高永汉说,新支部班子平均年龄41岁,有3个是大专生,眼界宽、活力足,带领寺东孙村能够更好地完成提升改造,更快地完成和城市接轨,和国际接轨。

寺东孙村新任党支部书记高宏锋说,高永汉从书记位子上退下来后,仍然是支部委员,村里各项工作都需要他的参与和协助。目前村里新装修的村民办事大厅、老年活动中心投入使用,商业用房完成了提升改造,停车位的重新规划与改造正在进行,和村民、商户沟通,做村民思想工作,高永汉依然是主力。

近30年来,寺东孙村村庄变社区、农民变市民、村组干部成为社区骨干,全村党员群众见证了寺东孙村的发展变化,见证了航空港都市的腾飞巨变。时代在变,但高永汉对党的忠诚,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从没改变,不管是主动作为、勇于奉献,还是主动让贤、甘当绿叶,他都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