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确保进口冷链食品集中 监管仓尽快建成投用
31句励志金言,送给乘风破浪的每一位新闻人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 考试网上报名开启
河南25所高校签约 共建鲲鹏产业学院
登封获认定为 省旅游扶贫示范县
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行动计划启动
打造城市文明交通环境 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指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城市文明交通环境 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指数
交警帮助外卖小哥安全过斑马线(市文明办供图)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通讯员 王博)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20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发挥党政机关和重点行业的示范带动作用,集中开展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和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等一系列“车让人、人守规”专项行动,效果显著,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出行的幸福指数。

据了解,自我市启动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以来,市交警支队共查处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等四类违法行为86580起;查处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入等六类违法行为共计560541起。全市各地行人、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因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造成的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

在行人、非机动车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基础上,为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2020年5月,我市又启动了“三公一租做示范、斑马线前显文明”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公职人员和公务车、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这一关键少数。

目前,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已建立联动处罚机制,逐步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信息纳入个人信用记录,实施联合惩戒。此外,市文明办还将行人、非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纳入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动态管理,取得了良好效果。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