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市委召开二级巡视员座谈会
我市今年首批20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在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上走前列
“四条丝路”筑起开放郑州新高地
确保进口冷链食品集中 监管仓尽快建成投用
31句励志金言 送给乘风破浪的每一位新闻人
省级湿地公园 获批再建27处
绚丽十三五郑州这5年 大型系列报道
“河洛古国”遗址发现入选国内十大考古新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抓项目 强投资 育先机 开新局
我市今年首批20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徐立毅宣布开工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莹)1月4日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吹响项目投资拉动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全市2021年第一批209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同时开工。这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具体行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宣布开工。

项目建设是稳增长、保态势的关键举措,是调结构、促转型、打基础、增后劲的重要抓手。据介绍,新的一年,郑州市将以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作风”的理念,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各开发区、区县(市)和政府各职能部门将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谋划引进一批战略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努力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改善民生福祉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本次集中开工采取“1个主会场+15个分会场”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高新区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启动区(二期)项目,其他15个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并通过视频连线汇报本地区重大项目开工情况。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209个,总投资138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7.4亿元,包括中部铝港产业园、紫光全球总部基地、尊绅光电柔性显示模组、大华股份河南智慧物联基地等重大项目,涵盖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核心功能板块、新基建、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基础设施、生态保护、社会民生等多个重点领域。这些项目建成后必将有力推动我市综合承载力、产业竞争力、开放带动力、创新驱动力、文化影响力全面提升,也必将为“十四五”和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顺利实现“开门红”发挥关键的带动支撑作用。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侯红介绍全市重点项目开工情况。胡荃、张延明、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等出席仪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