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四条丝路”筑起 开放郑州新高地
重大项目齐开工 奋力实现开门红
公租房申请 上线“郑好办”
2020年我市职业 供求分析报告发布
河南民政工作 十件大事揭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20年我市职业 供求分析报告发布
互联网关联新业态发展较快

本报讯(记者 李娜)2020年,我市就业状况如何?第一二三产业就业供需有什么变化?受疫情影响,滋生出哪些新的就业方向?1月4日,记者从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获悉,我市职业介绍中心职业供求分析报告出炉。

2020年,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所属两个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招聘会32场,提供岗位205032个,办理求职登记6894人,初步达成意向2666人,中部就业网访问人数15355人,网站浏览164045人次。

从具体的产业用人分布和行业用人分布数据来看,我市第一产业的岗位所占比重为3.20%,第二产业的岗位所占比重为27.90%,第三产业的岗位所占比重为68.90%。

第一产业用人比重同比增加了1.42个百分点,第二产业用人比重同比增加了8.3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用人比重同比减少了9.79个百分点。

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也催生了一些新业态,新业态催生了一批新职业,在就业市场上,如直播销售员、互联网营销师、核酸检测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区网格员、老年人健康评估师、网络配送员等新职业不断涌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