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9个家庭荣膺全国 “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难忘16岁少年叶沙和“一个人的篮球队”
讲好郑州“黄河故事” 多项规划征求建议
全省启动文化旅游 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你好“牛”!《辛丑年》特种邮票在郑首发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 申请今起网上办理
培训机构收费标准须公示退费办法要明确
河南拟遴选十高校试点 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改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9个家庭荣膺全国 “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通讯员 秦芳)全国妇联近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和家庭工作先进集体、个人进行表彰,并同时揭晓了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记者昨日获悉,郑州市妇女联合会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我市王春玉等6户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马英等3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6户“全国五好家庭”分别是:全家57口人,28名共产党员,4代人写家庭日记的王春玉家庭;将“存好心、做好事、行善举、立好德”作为家训,带领1000余位志愿者从事扶危、济困、助残、救孤、公民道德教育等公益慈善活动的闫思帆家庭;17年前夫妻俩抗“非典”,后来和当村支部书记的女儿一起一家三口共战疫情的梅竹家庭;夫妻二人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献血液超过6万毫升,挽救近百人生命,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的王孝宇家庭;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家庭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开展慈善捐款、助学助难帮扶等30多次公益慈善活动的李翔家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向省内外灾区群众捐献钱物2万余元,还长年资助2名贫困学生,被誉为“爱心之家”的耿传忠家庭。

3户“全国最美家庭”分别是:默默坚守49年照顾智障小叔,只为公公临终前一句嘱托的马英家庭;以“再苦莫忘父母恩,再难都有报国心”为家训家风,悉心照顾因车祸致残的妻子与患病的父母、岳母的张升华家庭;夫妻俩热心公益,先后为贵州、四川等边远山区孩子免费送课100多课时,捐赠图书2000余册,衣服被褥15000多件的刘凤家庭。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