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 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
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慎之又慎 严之又严 实之又实
以战时状态精准管控筑牢疫情防线
以新作为新担当谱写现代化 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着力点 科学谋划人大重点工作
紧扣郑州发展新愿景 发挥优势高质量履职
主动站位新发展阶段 强化“领”的责任担当
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 现代化建设努力奋斗
我们的城市
去年我市工业增速 中心城市排名第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去年我市工业增速 中心城市排名第三
增长态势远好预期 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昨日,记者从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暨2021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了解到,去年,我市工业增长远好预期,主导产业贡献突出,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

据介绍,工业生产运行主要特点表现在:首先,工业增长远好预期。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增速在9个国家中心城市排名第3位,在35个大中城市排名第10位,分别较1~2月前移4个和21个位次。

其次,主导产业贡献突出。1~11月,全市六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较1~10月加快1.7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工业增长4.4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84.7%。

同时,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制造业同比增长5%,较1~10月回升1.5个百分点。

另外,我市工业招商成绩突出,2020年全市450个重大工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36.5亿元,1~12月累计完成投资645.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1.3%,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