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谱写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重点民生实事交出暖心答卷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精细精准科学规范做好 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青铜器文物如何呵护?河南组团开展研究
节前监管持续加力 确保冷链食品安全
慎终如始严格落实 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3D打印残缺半耳 重接真耳犹如天生
高校多措防寒表关爱 师生凛冬暖身更暖心
完善各种应急预案 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1月4日~1月10日)
扫二维码下载 “心通桥”客户端

“江南路道路坑坑洼洼长时间无人管”“白沙小学上学高峰期有垃圾车在倒垃圾”……过去一周(1月4日~1月10日),网友最关注的哪些问题?各县(市)区回复情况如何?哪些帖文网友还在期盼回复?

一周问政概况

1月4日~1月10日,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接到的有效诉求中,民生生活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55%,排名第二的是交通出行类占17%,供暖问题类占16%,医疗社保类占4%,教育公平类占3%,疫情防控类占3%,公共设施类占2%。

网友盼回复

1.滨河海马青风公园违约金算上春节是否合理(2020年9月17日发帖至经开区)

2.管城街6号楼楼道里卖饭(2020年9月1日发帖至管城区)

一周热点话题

1.网友反映:润丰锦尚小区是市政供水吗?为何不能网上缴水电费?

航空港区市政建设环保局回复:小区为市政供水,之前业主水费由物业部门代收,目前物业正与水务公司、电力公司沟通,争取改进现有缴费模式。另外,该小区已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可同时向业主委员会进行反映,由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公司进行跟进协商。

2.网友反映:广武镇思念果岭湾社区门前江南路经常有大车、渣土车通行,道路坑坑洼洼的,一下雨还会积水,长时间无人管理。

荥阳市广武镇回复:江南路将于2021年重修,总投资2600万元,目前前期设计已完成,计划进行招投标。

3.网友反映:白沙镇白沙小学门口的复兴路,每天早上7时40分上学高峰期就有垃圾车在倒垃圾,本来路就窄,倒垃圾时间不能和学生上学时间错开吗?

郑东新区回复:白沙镇人民政府已和环卫部门沟通,尽量避开上下学高峰期清运垃圾。

心通桥回访

2020年11月20日,网友“han”在心通桥上反映:经二路段纬四路到纬五路之间停了成百上千辆共享单车,占用人行道,导致行人走路困难,希望能有单位出面管理。

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回复:目前,执法部门已对共享单车运营公司有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对共享单车的停放和摆放加强管理,避免造成行人走路困难。后期,城管、执法等部门会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监管,为市民出行创造有利条件。

1月7日心通桥督办员到现场回访,在现场看到人行道共享单车有序摆放,不再占道。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扫描二维码下载“心通桥”客户端,将问题反映给我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